荞安安安

努力复健产粮。本命aph好茶,主嗑伞修、银讯、铠约,五伏。

【朝耀】耀耀的太妹or不良(?)形象段子

学生会长朝x伪不良耀

    脑洞来自杯具具 @Rita Lawlite 的小太妹耀耀那张图,和 @吾名赛里斯 的点文。

    不好意思,我不会把耀耀写成真的不良,因为那样的话,耀耀或者三观不正,或者生活所迫,我不忍心。尝试写“生活所迫”的正剧,憋了两天弃了。还是逗比风脑洞开得快写得开心。人艰不拆吧。

~~~~~~~~~~~

    W学园里,冬日早落的夕阳给教学楼和宿舍楼尖形的屋顶镀上最后一段金边,校园里一排排路灯已经开始微微亮起来接太阳的班了。自然的和人工的暖暖黄光笼罩整个学校,让假期还来住校上课冲刺的高年级学生在周末可以回家的喜悦基础上,又增添了一丝惬意。周五放学时间是每周唯一一个他们经过校门口能够看到太阳的机会。

    然而校会办公室里的学生会长大人连这个机会都没有。他还埋着一头金发在学生文件里,奋笔疾书。真是的,保送了竟然还过着高三狗朝五晚九、不见天日的生活。亚瑟揉揉太阳穴,透过窗子看看楼下陆陆续续慢慢走出校门的学生,内心继续吐槽——自己比高三狗还忙。

    其实正是因为保送了,校领导和学生会才不担心会耽误他学习,什么活儿都派给这个兢兢业业的好会长。家教良好的亚瑟对老师和校领导一向尊敬有加,接活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怨言,就当做最后给培养自己的学校做点贡献。

    突然手机震了起来,亚瑟放下笔,接起手机,耳边传来那个欢快聒噪的声音:“喂,表哥!”乖乖管自己叫表哥,又不自称Hero,看来这家伙一定没什么好事。亚瑟又拿起笔,决定让接下来的电话内容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你们学校门口附近有混混诶,会长大人来管管!”

    “校门外的事情我不负责。”亚瑟边写批注边说。

    “你就这么狠心,不管你表弟的安危吗!”阿尔故意装出委屈的语气。

    “你要是真有事,还能有功夫这么跟我贫嘴?”亚瑟不慌不忙抽出另外一份文件。

     “我可是特意从初中部过来找你的诶!亚蒂竟然这么冷淡!真是重色轻弟!”

    “重什么色!我在学生会忙着呢,要找我就自己来办公室。”亚瑟把笔拍在桌子上。“不准去烦王耀,不准。”

    “你看,果然重色轻弟…”阿尔没说完,亚瑟就挂断了电话。他突然想起来阿尔没有高中部的学生证是进不来的。那就让他在外面等吧,省得来了吵吵闹闹。亚瑟不是完全对阿尔不管不顾,只是这个小子捉弄他次数太多了。

    亚瑟端起茶杯喝掉最后一口凉掉的茶,打算一鼓作气把剩下几份文件快速搞定。


    “你看,果然重色轻弟。”阿尔指着发出急促“嘟嘟”声的手机,对王嘉龙说。他的一撮金发翘到连衣帽上方晃来晃去。

    “那我给我哥打电话。”王嘉龙点点头说。“换你来抓着他,用力点,别让他跑了。”



     保送到同一所学校的王耀生活就闲适不少——所谓无官一身轻。他此时刚刚跑完步回寝室哼着歌洗澡,冲掉一身的汗。他光滑的皮肤在水流和水汽里泛出好看的光泽。吹干了头发的王耀裹着浴衣,披散头发,整理要带回家的衣物。这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眼手机屏幕,很快接起来。

    “哥,你能借我点钱吗,你们学校门口有一群人要收保护费。”王嘉龙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波澜。

    “小香你等着我马上到!”王耀急忙随便抓了一件T恤还有一套运动服套上,揣了手机,顺过对床的垒球棒,气势汹汹地出了寝室。

    他赶到校门外的那个巷口时,头发还在微微冒着热气。

    “哪个敢收我弟弟保护费?”王耀瞪眼问,金色眸子怒意微露。他却只看到小香,阿尔,还有被阿尔坐在屁股下面的一个带着大耳环的洗剪吹。

    “就他?”王耀指着大耳环问王嘉龙。

    黑发红衣的少年乖乖地回答:“还有两个,去搬救兵了。有这个人质,救兵来了也不会轻易上来就打我们。”

    王耀卸去一身杀气,摸摸王嘉龙的头:“小香挺厉害的啊。他们回来之前我带你们进学校吧。他们进不了校门。”他转向阿尔:“傻大个,你放了那家伙吧。”

    “我不是傻大个!”阿尔叫道。“诶嫂子你不教训教训他们吗!你之前打架超帅的诶!”

    “你再叫我嫂子我就先教训你!”王耀皮笑肉不笑地晃晃垒球棒。“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小子,走了。”王耀说着拉起王嘉龙的手转身要走。阿尔也从泪流满面的大耳环身上跳起来去追王耀。

    “哎,留步!打了我的兄弟还想逃?晚了!”随着一声痞气十足的吼叫,五六个人高马大、衣着怪异的人跑过来拦在王耀面前。

    “哟,小弟弟,真识相,叫来你姐姐是让哥几个开心开心吧?”混混领头跨出一步对着王嘉龙斜着嘴笑道。“这姑娘真水灵,气得冒烟都这么好看,可比那几十块保护费值多了。”他说着就要去捏王耀的下颌。

    王耀嫌弃地一把打掉领头的手,故意怪里怪气地说:“哟,这位爷原来有这么重的眼疾,男女都看不清!看来得'按摩'治疗一下啊。”王耀压着怒气,把垒球棒递给王嘉龙,快速小声说:“谁靠近你就抡谁。”然后他抬头瞪着混混领头那一颤一颤的鼻环,撸起了袖子,把指节捏得“咔咔”作响:“敢截我弟弟,还说我是女生,依我看,就是皮松了欠抽!”王耀原本眯起的、带着嘲讽笑意的眼突然锐利起来。


    亚瑟搞定了文件,给王耀打了两个电话都没人接。他回寝室也发现王耀不在。难不成阿尔真的找王耀了?

    亚瑟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从王耀背后看到他敞着运动服衣襟,一肩架着垒球棒,一指点着一群跪在地上的混混进行思想教育工作,还不时摆着手向好看的脖颈处扇扇风。他身后,阿尔兴奋地手舞足蹈附和王耀,而王嘉龙则安静地看戏,他眼尖看到了走过来的亚瑟,于是拽了拽王耀。

    “亚瑟,你怎么来了?忙完了?”王耀停下说教,回头看向亚瑟的目光瞬间由犀利变柔和。

    “嗯。我打你电话你不接。”亚瑟蹙额指着阿尔:“他找你过来的?”

    “不是我啊!是Horace给嫂...给耀哥打的电话!”阿尔叫到。王嘉龙点点头。

    “你来的正好,亚瑟。作为学生会长来命令这些人远离W学园吧。”王耀像递教鞭一样把垒球棒塞在了亚瑟手里。

    “你没受伤吧?”亚瑟顺从地接过球棒,无视了那些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的混混,晶莹的绿眼睛只看着王耀。

    “没有,放心。我也没出重手,球棒只是助气势的,我都没用,不然他们肯定残了。”王耀想起升高年级之前,也是为了给被混混纠缠的同学解围,他踢倒了对方一个人,结果那个人倒霉,正脸着地摔掉了两颗门牙,竟然事后厚着脸皮来找学校要赔偿,被伶牙俐齿的学生会长柯克兰给有理有据地驳了回去。那之后王耀就很注意下手轻重,避免给亚瑟添麻烦。

   王耀边说边看了混混们一眼,突然发现醒目的一点红——混混领头开始流鼻血了。王耀惊讶地摊开手:“我可完全没打脸,尤其是那个鼻环那么诡异,我根本就不想碰。一定是天干物燥。”

    亚瑟绕到王耀正面看了看,眸子暗了暗:“不是因为干燥,是因为你。”他说着,指指王耀的腹部——王耀运动服里面黑色T恤的贴身下摆只遮到肋骨下方,愈加凸显了了王耀纤细白嫩的腰部和紧致的小腹。

   “哇啊!才发现耀哥穿露脐装!真有型!”阿尔拍起手来。

    王嘉龙往前垮了两步,看着自己的哥哥眼睛一亮。

    王耀急忙裹紧了运动服:“出来太急穿错了!这件不是我的!”

    亚瑟亚瑟不禁脑补了刚才王耀的形象,扛着大球棒、身着露脐装,那可是活脱脱一个长相标致的小太妹形象。可惜自己只看到一眼,倒是便宜了这帮混混。他终于瞄了一眼混混们,把球棒往地上一锤:“看什么看!两秒内,都消失。”混混们听到赦令,赶忙逃走,头都不敢回。

    旁边王耀重新拉好了衣襟拉链,他心里有不好的预感,于是甚至把头发也拢进衣领里,把衣领竖起来,拉链一直拉到顶,连鼻子都遮住了。

    亚瑟朝阿尔和王嘉龙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跟上,又和王耀说:“走吧,我们回寝室收拾东西…你这是怎么了?”他指着王耀的衣领问。

    “有点冷嗯…”王耀敷衍道。他从衣领里面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

    亚瑟憋住笑:“你不是火力壮吗?”

    “火力壮也会冷啊,讲道理嘛!”王耀急急地说。他一着急就会眨眼睛。而此时呼出的空气从衣领里出来打湿了长长的黑睫毛,映在亚瑟眼里就是泛着水光的一眨一眨亮晶晶。

    结果阿尔和王嘉龙在寝室楼的休息室等了好久,才看见扛着两人份大包的亚瑟和扶着腰的王耀。

    看小香一脸担忧,王耀故意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没事,刚才…教训那帮人时候有点闪到了,明天就好了。”

    亚瑟点点头,再次强压下要上翘的嘴角。

    阿尔点点头,蓝眼睛天真无邪:“没事就好!”

    王嘉龙点点头,用眼神说:我懂的。


    新的一周。校会办公室里,会长亚瑟制服一尘不染,整洁笔挺,连领结都压好了折痕服服帖帖,金色短发顺滑耀眼,眉头微皱,绿色双眼目光严肃,双唇微抿——他在听风纪委员路德维希关于学生在校门外频繁被截的报告。他又看了看新闻部伊丽莎白交上来的抓拍到的混混照片——那奇丑无比的鼻环和大耳环简直太眼熟,然而总人数却增至将近十人。他总结道:“这帮家伙变本加厉,看来上次败了不甘心,拉拢人来报复。”他有点烦躁地拿手里的笔戳着桌面。

    “路德,一会儿我们去建议校领导增加保安人手在校门附近巡逻,麻烦你了。”亚瑟抽出一份报告表格递给路德维希,接着说:“伊莎新闻部抓拍得好。”

    伊丽莎白一甩瀑布般的褐色长卷发,得意地说:“那是,高一有两个小干事工作可积极了,这假期都来陪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她边说边想着,回去要奖励一下晓梅和小菊两个娃娃,请吃饭好了。

    伊莎还没想好要请哪家饭馆,就被亚瑟泼了一盆冷水:“拍到混混是很不错。但是!你校报头版写成这样?你以为是愚人节特刊?”亚瑟一手拎起校报样刊,一手拿笔“啪啪”敲着头版大字标题:“男神女神携手退治打劫混混,维护校园安全。”标题旁边是两张醒目的高清照片:一张是王耀说教时的散发露脐照,另一张是王耀拉过亚瑟的手要递球棒。

    “你又不是不认识王耀,他是男生你不知道?还有这照片让大家看到得造成什么影响?引起多大误解?”

    伊丽莎白手指转着自己的一缕长发,笑嘻嘻地回嘴:“照片都是事实啊。”

    亚瑟立刻黑了脸:“新闻怎么对事实进行合理的取材和加工,你比我更清楚吧?”他把“合理的”三个字说得特别重。

    “我觉得这个照片很好啊,禁欲系学生会长配疑似不良小太妹,可以让人想象出多梦幻的故事呢!你看高年级学生天天工作那么累,会长大人就自我牺牲一点,给大家提供一点花边新闻,让大家生活有点乐趣呗…”伊莎本来声情并茂,理直气壮,但看着亚瑟越来越可怕的眼神,声音不由得变小,最后停下来吐了吐舌头。

    亚瑟眼里的怒火在快要爆发的一瞬间突然消失了。绅士是不会轻易失态的。他优雅地坐下,拉开宽抽屉,把那唯一一份样刊放进去,然后关了抽屉,钥匙一拧一拔:“这个月就不辛苦伊莎你印刷发放校报了。反正是假期,并不需要出校报。”他故意当着伊莎的面捏起钥匙丢进上衣口袋拍了拍,起身走向门口:“我要和路德去向校领导报告提议了。”

    伊莎从沙发上“嗖”地站起来:“会长大人别这样呀!我和同学都说了这期校报有看头…”

    亚瑟头也不回地打开办公室的门,停了一下,背对其他二人露出一个狡黠的笑:“美食部变态部长男扮女装潜伏奶茶店拜师学艺,花边新闻,去吧。”


    晚餐休息时分,W学园的学生们三三两两走出学校,出了校门一拐弯就开始“勾肩搭背”。他们抛弃了学生食堂,要去不远处的小吃街,找个可口的小饭馆度过一小时的甜蜜时光。一是表达对学校取消了周末休息的不满,不让食堂有钱可赚;二是因为这个周日确实是个特殊的节日,那一双又一对当然不会去学校食堂大庭广众之下相互喂饭,给学生会或者小领导看到了就不好过了。

    王耀则是在小吃街和学校之间逛来逛去:他把头发在一侧随便扎了个揪,穿着宽大的绒里帽衫,配一条破洞牛仔裤,加一双有点脏的球鞋;懒散地双手插兜,东张西望。平时他见了同学,会笑眯眯地打个温暖的招呼,然而今天他感慨着没发现自己年级有这么多情侣,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人家,只是戴着帽子,鼻子嘴都缩进衣领,装透明人。幸亏同学们认识他,才没有把他当做伺机下手的扒手。

    说王耀是扒手或者小混混可真是冤枉他了。出于预算问题,学校只增加了一个保安在校门口巡逻,混混们稍稍往小吃街后撤一点就避开了他的巡逻范围;况且保安发现了混混打劫,也只是喝退他们,抓也抓不住。王耀保送了不用一遍又一遍做练习题,窝在寝室看书或者在亚瑟办公室喝茶发呆久了,就想活动活动手脚。别看王耀平时笑意春风,温和近人,从小练功服的他偏偏骨子里挺喜欢打斗,刚好偶尔揍混混让觉得挺过瘾,于是他主动每天在吃饭时间和放学时间守门巡街,除暴安良,路见不平拳脚相助。

    说王耀衣冠不整,不注意形象,其实他也有他的理由。去打架当然不能穿好衣服,学校制服有模有样还是挺好看的,王耀觉得万一扯破了可惜。他牛仔裤上的破洞和鞋上的泥污就是上次酣畅淋漓的一对多大战里留下的,王耀想想以后再打还会弄破弄脏,就索性把这套破衣服当做“工作服”,巡逻完毕就换掉,也不用洗了。不过那次以后混混们彻底知道了王耀的厉害,再也没有来犯。于是逛了好几天也没有捞到混混可以施展拳脚的王耀无聊透顶,自然神情懒散。

    看来这身破衣服可以扔了,明天开始还是去跑步吧。王耀撇撇嘴想道,心不在焉地一晃一晃走回校门口。

    于是看起来吊儿郎当不学无术、没穿校服、又倒霉忘了带学生证的王耀,顺理成章地被一次都没抓到混混、心里一直憋着气的新保安给逮住了。王耀怎么解释,保安都当做借口,都横眉冷对。他气冲冲地把王耀带到保安室,说着好好一个姑娘干什么不好偏偏去当混混,要让警察来带王耀走。

    王耀不仅又被看错了性别,好心还被当成驴肝肺,他不禁在心里翻了一百个白眼。不过善良体贴如他,也体谅保安大叔心里憋屈。于是他顺从地跟着到保安室,耐着性子听完了保安冗长的说教,虽然觉得用词还不如自己和混混们说得好,还是装出乖乖的样子,双手合十和和气气地对保安说:“大叔消消气。第一,我是男生。第二,您不用麻烦警察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学生会长柯克兰您认识吧?我让他帮我送学生证来可以吧?”接着他被保安斜眼看着拨通了亚瑟的电话。

    话说亚瑟这边,他提前搞定了学生工作,预定好了餐厅位置,又拿出一小时来捯饬自己:好好洗了澡,梳了头发,校服里面穿上新熨烫平整的晶白衬衫,外套从之前保暖的羽绒服换成了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收腰中长风衣,皮靴子也精心又打了一遍油。接着就是等王耀巡逻回来,两个人一起翘掉晚自习了。他知道最近校门口的安宁其实要归功于王耀,今天正好也请一顿大餐犒劳一下他。可惜他等半天没等到王耀,等到的是王耀的电话。


    “亚瑟你这一身真是帅气!”王耀竖起拇指由衷夸赞道,漂亮的暗金色眼睛闪着惊喜。这是亚瑟想要的效果,而且也确实达到了。但是亚瑟没想到这一幕是发生在乱糟糟的保安室,面对的王耀则是全身蜷坐在大木椅子上,像结束了冬眠的乌龟一样刚刚把脑袋从帽衫衣领伸出来。衣冠楚楚的亚瑟看着王耀的破洞牛仔裤,努力地对王耀笑了笑,然后突然变脸、瞪着保安,把王耀的学生证带照片那一页朝外晃了晃:“大叔,那边宣传栏上保送生大照片就那么两张,这回可麻烦你记住。”他见保安木讷地点点头,就收了学生证,拽起王耀手腕:“人我领走了。”


    亚瑟和王耀的二人晚餐十分美好,菜品很可口,烛光很温和,以后大学四年还可以继续做同学的两个人还畅想了一下暑假去哪里玩,开学加什么社团… 聊得甚是开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王耀的衣着——从保安室里出来之后,已经没有时间给王耀换衣服了,于是两个人直接去了餐厅。

    回到寝室的亚瑟最终没忍住,随口吐了这个槽。

    “这身确实破了点。”王耀脱下帽衫说。“不过再好看也是穿校服啊,还能穿出什么幺蛾子来?”

    亚瑟突然想起什么,勾起嘴角露出只有私下面对王耀才会有的坏坏的笑。他打开钱包从底层抽出一张照片摆到王耀面前:“还能穿成这样啊。”

    王耀一瞬间羞红了脸,急急忙忙推开那张露脐装照:“这纯黑历史,别给我看!怎么会有这种照片?”

    亚瑟像对待宝贝一样小心翼翼又把那张照片放回钱包:“你该感谢我。伊莎他们部拍到的,本来要发到校报上去。是我给拦下来的。”

    王耀背过身去面向衣柜:“那可真是要谢谢柯克兰会长。”他一边认真翻T恤一边说。“反正你也不会愿意让同学都见到就是了。”

    “确实是。”亚瑟也走进衣柜,按住王耀一只手:“那再穿给我看一次呗?”

    “拒,绝,你!”王耀猛地抽回手。“都说了那不是我的!那次错带了小香的衣服,出门又急所以穿错了啊。我怎么会同样的错误犯两次。”

    “小香的衣服?初中生的诶。你竟然能穿下,也太瘦了。”亚瑟一边说一边捏王耀的胳膊:“你说你一点肌肉也没有,打架倒是厉害。”

    找好了换洗T恤的王耀拿掉亚瑟的手:“我没有肌肉,但我有鸡架。”他说着,隔着衣服拍拍自己的肋骨。

    亚瑟顺着王耀的手看过去,然后就一直盯着王耀的胸口,透过薄薄的白T恤似乎真的可以看到里面隐隐约约的条状起伏。

    王耀被盯得全身不自在:“你没事做吗?别站那一直看着我。”

    “等你脱了衣服,我好看你的鸡架。”亚瑟两只绿眼睛炯炯,像是饿狼的目光。

    “…我不换衣服了。你该干嘛干嘛。”

    “今天的话,我就该来帮你换衣服。”

    “拒,绝,你!”

    

~~~fin~~~

评论 ( 4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荞安安安 | Powered by LOFTER